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wiki
主頁
畫廊

初中的小千和她的母亲

ちーChī),漫画通称“小千”,是由日本漫画家山本崇一朗创作的漫画作品《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等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是高木西片的女儿。千和她的母亲一样喜欢捉弄别人,但千又像她的父亲那样笨拙。

外貌

千是一个年轻女生,外貌与她的母亲相像,有着棕色的眼睛和棕色的齐肩头发,从中间向两侧分开的刘海。初中的千会在春夏季穿着一件水手服和一双棕色鞋子,头发比初中时期的高木短些。千和她的母亲一样额头很宽。

性格

她的母亲一样,千也喜欢捉弄别人。千非常喜欢捉弄那可憐的父亲,虽然她也想成功捉弄一次她的母亲,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千惊讶和尴尬的反应和表情与她的父亲极其相像。千深爱她的父母。千也喜欢散步和看漫画。

经历

幼儿时期

千首次出场时还是幼儿园的孩子,还不太会写字,大部分都是用平假名表示。

经常在家和她的母亲玩,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偶尔会和妈妈一起捉弄爸爸。

看到妈妈以前的姓氏为「高木」而觉得奇怪,并取笑了妈妈,后被妈妈表示,千说不定以后会姓「鬼瓦」后,千则慌张的说将来要嫁的是爸爸,所以一样姓「西片」。

原高木第36章中得知声音很像妈妈高木,像到连西片都会搞错。

初中时期

漫画73章中为初中生,外貌和当年的高木相像,不过头发比初中时期的高木短些。

从初中入学开始就一直捉弄邻座的男同学,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称呼对方为「你」[1]

被对方要求要好好叫他的名字,答应对方下次会叫的,并也要求了对方要好好称呼自己然而他只知道千姓西片然后后面有个字是「千」

第106.5章得知,高木总是会在小千的便当里放上青椒,因害怕没吃完被妈妈骂苦恼着,小千邻座的男同学以「喜欢」为理由帮千吃掉。

瑣事

  • 性格更像她的父亲,但外貌与高木相像。
  • 惊讶和尴尬的反应和表情与她的父亲相像。
  • 喜欢吃西瓜,讨厌吃青椒。
  • 和她的父母同睡一张床。
  • 她的父亲一样,也喜欢看《300%单相思》(原《100%单相思》)
  • 第90章认定其血型为O型血,因为西片和高木都是O型血,O型血和O型血只會生出O型血的小孩。

注释及参考资料

  1. 关于姓氏“鬼瓦”:出自《擅长捉弄的(原)高木同学》漫画第1章中,(原)高木所讲的「ちーちゃんは鬼瓦さんになるかもねー。」(小千你将来说不定会改姓鬼瓦呢。)。但是截至目前,原作者山本崇一朗、作者稻叶光史和小学馆等官方方面以及官方出版的书籍并未明确给出千邻座的男同学的姓氏,因而“鬼瓦”不一定是千邻座的男同学的姓氏。不过由于该姓出自(原)高木之口,所以部分读者将千邻座的男同学戏称或代称“鬼瓦”,而今导致了部分不知情的读者误以为其姓“鬼瓦”。

導航